欧欧西

一场夏日烟火。

【丹邕】Kill Of The Night

*正文与标题不符

*脑洞源自同名BGM,曾出现在丹邕两人出场的某期master key中

 

 

 

 

 

邕圣祐已经两个多月没吸血了。

首先需要介绍一下的是,他是个吸血鬼,一个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现代都市里的吸血鬼,对,就是那种面色苍白需要靠饮食人类的鲜血才能活下去的吸、血、鬼。不要问他是怎么在城市里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的,拜各种影视剧和ACG文化所赐,即使他对别人说:“你好,我是个吸血鬼。”多半只会得到“哇哦,听起来有点酷,你还需要一杯龙舌兰吗?”的回复,谁叫他是在酒吧里和人搭讪时这样说的呢。可拜托,他是吸血鬼欸,是只能行走在黑夜不能见阳光的吸血鬼,他除了在深夜的酒吧和人搭讪以期望借着一场性事来吸一点血维持生命,他还能怎么办呢?

在夜色的掩护下去袭击人类然后闹上社会新闻头版头条什么的实在有违他的美学,至于去医院血库偷血袋,鉴于他是一只形单影只又老实本分的吸血鬼,嗯,真的做不来。好在邕圣祐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而他的胃口又确实很小,吸一次血就足以暂时抑制内心的蠢蠢欲动让他舒服地生活一段日子了,所以到目前为止他都没有遇到什么棘手的事情。

不过距离上一次“觅食”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他感觉内心吸血的渴望快要抑制不住了,今晚就是出手的最后期限,所以——

“啪”的轻轻一响,店员在邕圣祐的手背上盖了一个红章:“好了,请进吧。”

 

 

虽说来酒吧的真正目的是觅食,但邕圣祐还是在吧台前低下头,一本正经地苦恼起今天该喝点什么了。

在他迟迟拿不准主意的空档,有人擅自插队对调酒师道:“你好,请给我一杯玛格丽特。”

玛格丽特?好像是个不错的想法。邕圣祐下意识地抬眼看向刚刚说话的人,那人察觉到他的目光,原本盯着调酒师的脸庞调转了方向,毫不犹豫地朝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一双眼睛可爱地挤在了一起,实在像极了某种外表温和无害的大狗狗。意料之外的笑容攻击让邕圣祐有点措手不及,礼貌性的微笑在他脸上顿了一下才展露出来。

男孩——没错,这的确是个男孩,邕圣祐迅速而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圈后做下结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他的眼睛在摇晃雪克壶的调酒师和邕圣祐之间飞快地转动了一下,恍然明白了什么:“不好意思,你还没有点好吗?”

他说话的时候微微瞪大眼睛,同时眼尾下拉,在吃惊又抱歉的表情里融合了一丝狗狗的小心翼翼,叫人不得不心软。于是邕圣祐连忙摆了摆手:“没什么,反正我还没想好,我还能借这个空档多想一会儿。”

“原来是这样。”男孩一下微笑起来,“你喜欢什么口味的?我可以给你推荐一下啊。”

“血腥玛丽怎么样?”

血腥……邕圣祐的耳朵尖在昏暗的灯光下敏感又几不可察地轻轻一动,还没等他说什么,男孩开朗地哈哈笑了两声:“总觉得这样刺激的口味不太适合你呢,我觉得甜苹果不错哦。”

“那就……甜苹果吧。”邕圣祐鬼使神差地点头同意了。

 

 

现在这个状况实在有些出乎邕圣祐的意料,他和姜丹尼尔——就是那个男孩——正坐在一起喝酒聊天。

虽然这很显然非常符合他今晚的计划,但莫名其妙的,他总觉得有点诡异,尤其是姜丹尼尔——听听,多么绝妙,他一个活在黑夜里的吸血鬼居然在和与《圣经》里的先知同名的男孩聊天。

“哥怎么会一个人来酒吧呢?”姜丹尼尔好奇地问。自两人互通了生日后他就一口一个“哥”的称呼邕圣祐,语气之熟稔令人惊叹。

邕圣祐立刻把自己已经跑偏到外天空的思路“呼”地拽回来,态度自然地回答:“刚刚交完文稿,所以来酒吧放松一下。”

“哥是作家吗?”

“哈哈,算是吧。”这是真的,他确实在靠写一些文字赚钱,还有什么比作家的作息更适合昼伏夜出的吸血鬼呢。

“丹尼尔你呢?”他试探道。

姜丹尼尔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蓬蓬的头发:“我是隔壁体大的学生啦,本来今晚约了人,但是临时打电话说有事来不了了,所以……”

“哦——”邕圣祐拖长了话音,一副了然的过来人语气,“和女孩子的约会?”

“其实还没有确定关系。”姜丹尼尔局促地笑了笑。

邕圣祐捕捉到他笑起来的时候露出的两颗白白的门牙,心底不自觉地责怪起女孩放鸽子,这也太让丹尼尔尴尬了吧。

姜丹尼尔看起来倒没有多么懊恼,他笑眯眯地说:“哥其实可以叫我‘尼尔’,这样听起来比较亲昵。”

“好吧,尼尔。”或许是因为对男孩莫名的怜爱,邕圣祐毫无意见,十分顺从地改口。

 

 

所以……邕圣祐,你真的确定今晚的目标就是他了吗?

邕圣祐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无声地问自己。凭心而言,姜丹尼尔是个很好的猎物,为人单纯热忱,处世不深,对他没有防备心,而且体型高大,不用担心被他咬一口就当场挂掉。更重要的是,他真的快到极限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距离上一次觅食太久,他今晚尤其按耐不住,即使隔着一段距离,也能感受到男孩身上散发出的热力,甚至能听到血管里鲜血流淌的声音。那声音在他的耳膜上反复冲刷,让他随时想把姜丹尼尔按倒在卡座里咬上一口。

可是……邕圣祐又有些犹豫,一个不管谁看都是阳光直男的体大学生,真的能让他轻易得手吗?说起来,每次来酒吧找人下手,与其说是他钓人,不如说是谁先对他有意思了,他再考虑要不要对方,今晚的计划就失误在他被姜丹尼尔这个意外给拦截了。

唉,要不另找人算了。邕圣祐有些沉重地想。

“哥怎么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姜丹尼尔一脸关切地看着他。

邕圣祐望着他无辜的脸,犹豫着怎么找借口离开,“尼尔,我——”

“圣祐!”一个又惊又喜的声音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邕圣祐茫然地望向朝他们走来的人,“他是谁?我认识吗?”的念头刚形成,就突地变了脸色:糟糕!怎么是他!

要让邕圣祐具体说说这人是谁,他也说不出个一二三,只能坦白地讲:这是他曾经吸过血的某一个人,至于姓名、年纪,早忘了。对于邕圣祐来说,吸过血的人不会再吸第二次,他没有豢养人形血袋的喜好。他在性事中偷偷摸摸获取一点鲜血,对方获得与他睡一次的机会,大家各取所需,一拍两散,挺好,不用留什么联络方式,也没什么再来往的必要。

谁知道,唉,今晚怎么就撞上了。

他脑子里正胡思乱想着该怎么办,那人已经几步来到他们桌前,十分殷勤地笑道:“我是金贤啊,你还记得吗?”他嘴上说得客气,手却已经摸上了邕圣祐的手腕,用指腹暧昧地轻轻摩挲。

邕圣祐装作不懂他的暗示,嘴上敷衍道:“好巧,原来你也在这儿。”一边想要甩开他不老实的手指。

这人却十分没眼色的直接握住了邕圣祐细瘦的手腕,“自从上次你先走了之后我们很长时间没见了,我找你找了好久。”他说着看向坐在一边的姜丹尼尔,脸上浮起虚假的笑意:“这位是……?”

不速之客和邕圣祐之间微妙的互动姜丹尼尔全看在眼里,他收起面上的迷茫和惊讶,起身抓住了金贤的小臂,“我和哥正聊得好好的,你突然过来打扰不太合适吧?”

他扫了一眼金贤,手上轻轻一用力:“哥不愿意被你触碰,这么简单的状况为什么你作为一个社会人士居然不懂呢?”

金贤痛到面容扭曲,“嘶”地一声放开邕圣祐,想碰又不敢碰自己被捏红的手臂,怒道:“随便出手伤人又是哪里的道理?”

姜丹尼尔笑得冷淡:“我只不过是抓了一下你的手臂,哪里有伤人呢?”

眼看着两人间的气氛不对,邕圣祐急匆匆地和金贤说了几句“不好意思,我们先走一步”“以后有机会再聊”之类一看就不可能兑现的话,一把拉过姜丹尼尔,不顾背后的金贤气到跳脚,在事情没有进一步恶化之前先一步逃出酒吧。

 

 

夜深露重,邕圣祐一出酒吧就被迎面的冷风吹得打了个寒颤。姜丹尼尔没事人一样笑嘻嘻地嘟囔了一句“哥身体好弱”,然后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邕圣祐的肩头。邕圣祐没有拒绝,但也没有裹紧,夜风忽而远去,缠绕在两人间的轻盈空气渐渐粘稠、沉重。

“哥是……生气了吗?”一开口,就透着一股小狗怯生生的味道。

邕圣祐心底立马一软,“没有啊。”这也是真的,他有什么好生气的,姜丹尼尔是在帮他解围,他应该反过来谢谢他才对。

“那就好,我还怕哥不高兴了。”

邕圣祐勉强笑了笑,努力按捺着心底越来越无法忽视的想要吸他鲜血的痒意,低头等他的下一句话。

果然,一阵沉默后,姜丹尼尔迟疑地问:“哥是——”

“是。”邕圣祐飞快地抢答,同时感到自己莫名其妙地松了口气。可到底有什么好紧张的呢,他不过是一个在酒吧偶遇的陌生人类。

“哦,是这样啊。”姜丹尼尔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最后消失在夜色中。

在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时候,邕圣祐专注地和自己对抗,饮血的渴望不断在摧毁他的理智,他快要发疯了,今晚的计划被破坏得一干二净,全怪这个姜丹尼尔。现在,他最好换一家酒吧,立马约到人,否则——

“喂。”姜丹尼尔耳边一凉,邕圣祐柔软的身躯突然无比靠近,悄无声息的近身明明是个威胁意味十足的动作,被他做来,却仿佛有种投怀送抱的煽情意味,莫名撩人。他微微张开薄薄的双唇,吐息扫在姜丹尼尔的耳周,散发着某种冰冷的芳香,让姜丹尼尔后背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你想试试吗?”

姜丹尼尔僵愣住了,他像个不太灵活的木偶人,咔嚓咔嚓地扭动脖子,一点一点垂下眼睛看向近在眼前的邕圣祐。邕圣祐乌黑圆润的瞳仁凝视着他,睫毛漆黑到几乎有点奇异艳丽的地步。他与邕圣祐对视,仿佛在和黑色的漩涡对望,他想,哥的眼睛里有月亮。

“好啊。”

 

 

等邕圣祐站在自家门口开门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不对劲,按照以往,他都是随便在酒吧附近找家酒店开房了事,这次怎么还把人带回来了?但他想挽回也已经迟了,姜丹尼尔就像遛弯回来的狗狗一样,欢快地进了门。邕圣祐张了张嘴,又闭上了,他现在如果再拖延一秒钟,蠢蠢欲动的獠牙就要忍不住了,屋里的人真的有可能血溅当场。

他转身带上门,背对着客厅,深吸口气,闭上眼睛,把眼底嗜血的红色逼退回去,才敢睁开眼睛清了清嗓子说:“我先去洗澡,你……”

未尽的话语被掐断在他的喉咙里,他盯着地板上从身后延伸到脚下的黑影,一瞬间袭来的巨大恐惧让他动弹不得、全身发麻。这是什么?家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怎么会?这怎么可能?

他头脑一片空白,任凭一双手转过他的身体。月色如洗,透过窗户照在姜丹尼尔身上,照亮他冰冷无情的蓝眼睛,邕圣祐盯着倒映在地上的影子——那是一只巨大的、凶猛的狼。

蓝眼睛的狼人凑近他,在他耳边意味不明地勾起嘴角,“要试试吗?哥。”






End.


没后续,我笔力不行让你们误会了,其实真没后续。

评论(11)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