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欧西

一场夏日烟火。

【鸣佐】漩涡x宇智波夫夫(二)

佐助有些烦躁地敲击键盘,他本来就不是很擅长文书工作,被带土一捣乱,原本理顺的思路就又乱了。强压着打完最后一个字,点下打印,他靠在椅背上听着打印机工作的声音,放空脑袋。

“佐~助~”香燐突然冒出来,她垂下头打量着他仰起的脸,又将注意力放到打印机正在吐出的纸上。

“你这几天有出任务吗?”香燐伸手想要拿过来看一看,眼镜却被佐助的指尖往下一勾,视线一片模糊。

佐助躲过她的手接过温热的纸张,删除电脑里的记录,转身往外走,“你不用看。”留下香燐在原地捧脸发花痴。

哼,出轨吗?佐助攥紧安静了一上午的手机,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

就在他放下手机,开始封文件袋时,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同时响起鸣人聒噪的声音“佐助佐助看短信,看短信啊看短信,呱—呱—呱!”

他微微勾起唇角,待短信铃声过去后才大发慈悲去看看鸣人这次又玩什么花样。

“哥哥?”

“佐助,我有事情想要和你谈一谈,如果你不忙的话就现在回家吧,我在家里等你。”

 

在佐助和鸣人结婚后,两人就搬到了一起,鼬也索性直接住在了研究所安排的宿舍。兄弟俩时常会约在周末一起回家。那么短信所说的,就是两人从小到大一直生活的家了。

当佐助在客厅看到鼬时,有些意外止水没有跟着一起回来。鼬好像看穿了他的疑惑,解释道:“实验室现在离不了人,止水代替我在那里守着。”

这样啊,佐助应了一声,揣测着这么忙的时候哥哥有什么急事找自己。

鼬看着他从门口走进,在身边坐下,暗自叹了一声,“昨天晚上鸣人打电话给我,说你发烧了,怎么样?现在好多了吗?”

发烧?鸣人这家伙,还真是会扯谎啊。

“嗯,现在好了很多,其实不严重,我睡一觉就好了,鸣人他就是喜欢小题大——”话音戛然而止。

鼬举着手机,上面赫然是带土的短信。“还要继续撒谎吗?”

佐助尴尬地闭上嘴,胖胖助?这个带土……

“如果带土没有告诉我,你是准备不声不响地离了婚,然后再通知我一声吗?鼬的声音难掩失望。

佐助垂着头握紧双拳,久违的难堪让他不知如何是好。这让他倍感挫败,他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成人,能够独自处理好所有事情,但在这样的时刻,佐助意识到他错了,他永远都不能坦然面对哥哥的失望。

温暖的手掌轻轻落在佐助头顶,他怔怔地抬起头,看到鼬微笑的眼睛,“为什么要这么紧张?不管你做什么选择,我都会支持你的。”

佐助放松了绷紧的肩膀,露出笑意,“虽然哥哥这样说我很感动,但当初我和他交往,哥哥不是反对得很激烈吗?”

被反将一军的鼬愣了愣,他用力地揉了揉佐助的头发,玩笑道,“疼爱的弟弟和男人交往,原谅我吧佐助,这不是每一个哥哥都会有的经历。”

两人之间的气氛恢复到了平常的样子。

“那么,佐助,你是认真想要和鸣人分开吗?”

佐助收敛了笑容,沉默良久。虽然他之前说要和鸣人离婚,甚至写好了离婚协议书,但在内心深处,他对鸣人的感情依旧处于婚时的状态,甚至……会下意识地等他的电话。这样的自己实在是太愚蠢了。他最终下定决心,点了点头,“是的。”

“是吗。”鼬遗憾地叹息。鸣人是他非常认可的,非常适合佐助的人,但如果佐助坚持要离婚的话,他也无话可说,只希望这是佐助深思熟虑的结果,不会后悔才好。

“你之前几天是住在哪儿?”鼬问正在冰箱里翻找食物的佐助,他在佐助回来之前在里面放了一些他爱吃的东西。

“酒店。”佐助一口一个小番茄,含糊道。

“搬回来住怎么样?”鼬像是想起了什么,“我也搬回来住,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

“当然好啊,不过……”佐助探究地问:“止水怎么办?”

“止水是不会有问题的。”鼬笑眯眯地说。

 

被小樱逼着反省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饱受折磨的鸣人回到了家,他有气无力地对着空荡荡的屋子低声说了一句“我回来了”,便踢踢踏踏地换上拖鞋,叭叽脸朝下倒在了沙发上。

屋里一片昏暗,他也不愿意开灯。没有佐助,开了灯又怎么样。佐助自从说了要离婚后,就再也没有回家了。打他手机,能打通,但从来不接,给他发短信,发过去,也从来不回,去他工作的美术馆找,也找不到,连带土都不在——他可是馆长啊!

唉,佐助你到底怎么了,好好的为什么要离婚啊?鸣人满腹惆怅地翻了个身,往他俩的卧室瞥了一眼。这一瞥,大喜过望:卧室的门缝里有光!是佐助!

佐助回来了!

鸣人腾地爬起来,高兴得直骂自己脑子笨:居然没有往鞋柜里看一看有没有佐助的拖鞋。

等到他打开房门看清佐助和他脚边的行李箱时,身子顿时麻了半截:佐助回来了,是回来拿行李的!

听到动静的佐助转头看见僵住的鸣人,松了口气,“正好,我还在想这份协议书是不是要下次才能给你。”

什么?什么协议书?

鸣人像傻了一样瞪着佐助递过来的文件袋,有点不敢伸手去接。

佐助看着鸣人彻底呆住的样子,心软地拉着他走到客厅,按着他坐下来,打开灯。

“鸣人,我们离婚吧。”

“为什么?!”鸣人听到离婚这两个字,立马激烈地反问。虽然佐助说要离婚,但他从来没有想过佐助会离开,直到看见行李箱和那份什么协议书,他才真正意识到佐助是真的要离开了,要离开他,不再和漩涡鸣人一起生活了。

“或许我们很适合做恋人,但是在一起生活,并不适合。”

鸣人感觉自己有些听不懂佐助在说什么,我们不是一直生活得很好吗?难道你,一直都不开心?

“我能感觉到你对我有所隐瞒,这一点在以前并不明显,但结婚后越来越强烈。”

隐瞒?隐瞒什么?我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掏出来给你看。对了,行动处,这个,不能告诉佐助。

佐助强迫自己硬下心,把话说完,“还有,我很清楚,你喜欢上了别的女人。”

鸣人浑浑噩噩地想:我喜欢上了别的女人……等等!他一个激灵反应过来,只有这个是绝对不可能的!

他感觉很荒唐地问:“这怎么可能?佐助,我可是和男人结婚啊!”

佐助没有说话,只用那双清泠泠的黑眼睛看着他。

鸣人明白了他的意思,强辩道,“小时候,是对小樱……但是!”他灵机一动,“小樱的性格那么男人,那么凶悍,我小时候喜欢她,不正是说明我是喜欢男人的吗佐助!”

远在行动处的小樱突然感觉自己中了一枪。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