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欧西

一场夏日烟火。

【鸣佐】漩涡x宇智波夫夫(十六)

场面非常尴尬。

带土和卡卡西还沉浸在私人而隐秘的情绪中尚未完全脱离,以一种微妙又古怪的眼光打量着突然闯入的两人。

鸣人在沉默的眼神攻势下渐渐败下阵来,脸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了。他头一次发现自己的存在感如此强烈、突兀、不合时宜。

没听到什么还被发现了,真是太不划算了。

就在他即将认怂的时候,佐助挺身而出。他语气平淡地说:“我和上头确认了大致的行动计划,来跟你说一声。”他环顾了一圈,“就我们四个,我就直接说了。”

带土整理好情绪,拿出专业冷静的态度,“可以。现在我们目标一致,他也应该不会在意多出来两个人。”说到“我们”,他不由地看了看鸣人和卡卡西,目光落到后者时一顿,然后匆匆掠过。

佐助开口道:“他的意思是,全力击杀团藏,其他的不用管。只要完成目标即可,不管用什么手段,一切有他。”

“……”卡卡西问:“计划呢?”

佐助很坦然地回望他,“这就是计划,细节在实施过程中随机应变就可以了。”

“……哦。”卡卡西竭力将一肚子的疑问咽了回去。社会舆论、政治影响什么的都不用管,只要完成任务就可以了。这种肆无忌惮、任意妄为的狂气作风,与宇智波还真是意外的合拍啊。

 

“喂,佐助。”鸣人从立起的报纸上面露出一双眼睛,偷偷摸摸地问:“那个‘他’是谁啊?”

对面的佐助坐在阳光中,皮肤白到发光。他戴着挡住半张脸的墨镜,面无表情地浏览手机上的信息。两根平直的锁骨从宽松柔软的白T恤领口透出来。

鸣人见他不理自己,便躲在报纸后面,一只脚悄悄地伸过去,勾缠住佐助的小腿。他一边手指用力捏着报纸强忍住笑意,一边想象佐助会有什么反应。

正暗自窃喜间,佐助就毫不客气地一把拽走报纸,将他一头按倒在桌上。

佐助将报纸三折两折丢到一边,“报纸举那么高是要吸引别人的注意力吗?”

“不是啦。”鸣人用下巴抵着桌子,眼巴巴地看着佐助在皮肤下起伏滚动的喉结,不自觉地跟着咽了口口水。

看得着又吃不着,唉。他把杂志摊开盖到头上,索性不去看诱惑的来源。收回脚穿上人字拖,心里念着小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

他放空大脑胡思乱想,腿上的一个触感突然攫取了他所有的注意力。

鸣人脑子一炸后背发麻,几乎想要立刻跳起,却被佐助的声音定住了。

佐助说:“别动。”

他就真的不动了,保持着盖着杂志,趴在桌上的姿势,但心脏在胸腔里不受控制地“砰砰”激跳起来:佐助在用脚背磨蹭他的腿!

鸣人紧张地吞了几下口水缓解突如其来的干渴,放轻呼吸,将全部精神都集中在佐助的动作上。

脚背缓缓上下摩挲着他的小腿,细腻柔滑的触感化作一串电流窜上脊椎,酥酥麻麻。脚趾轻轻刮蹭过皮肤踩上膝盖,夹住了牛仔短裤的边缘,用力微微一扯,然后沿着空隙钻进半个脚掌。五根脚趾在大腿上随意缓慢地舒张。

鸣人极力忍耐着握住那只到处作祟的脚的欲望,从杂志的缝隙里看向佐助。只见他依然戴着那副墨镜,面上不显山不露水,露出抿紧的嘴唇和雪白的下巴,似乎还在研究手机上的内容。

他绝望地阖上双眼,随着下身器官的越发精神,深切地领悟到了佐助强有力的打击报复。

那只脚退出短裤,掌心柔软地揉按着鸣人的膝头,接着出乎意料地绕到膝盖后面的软肉,用脚趾有一下没一下地撩拨挨蹭着。痒意从那难以言明处一路爬进鸣人的大脑,烧得他呼吸急促,鼻尖都渗出点点汗珠。

就在他决心不再忍耐、抓住佐助时,那只脚忽然收了回去。佐助的声音冰冰凉凉地响起:“啊,小樱来了。”

鸣人腾地掀翻杂志坐起,胸口剧烈地起伏,额上挂着汗水,牢牢地盯紧眼前眉眼不动的人。他平复了一下呼吸,与正巧走过来的小樱擦肩而过,“我去一下洗手间。”

小樱回头看了看他步履仓促的样子,纳闷道:“鸣人怎么热成这样?咖啡馆的冷气很充足啊。”

佐助举起许久未动的冰水,淡淡道:“不知道。”

 

小樱翻了翻菜单,实在无心认真地研究,将菜单交还给服务员,一指对面的佐助,“我和他一样就好。”等服务员走后,她冲佐助暧昧地眨眨眼睛,“怎么?你和他和好了?”

她面上带笑,心里实则早已把鸣人翻来覆去骂了个狗血淋头:在被行动处和其他机关合力追捕的紧要关头约她出来见面就算了,还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地选在这种地方,是嫌活得太久吗?还带着佐助,这是冒着生命危险都要秀恩爱的意思?那她作为被选中的幸运儿还真是感激涕零啊!

她内心一片翻江倒海惊涛骇浪,一个人能演八台戏。佐助却没有接她的话茬,他拉下遮阳的卷帘,摘掉墨镜,锋锐的目光一寸一寸割过她的皮肤。

他说:“你是和鸣人一起加入的行动处?”

“……嗯?”小樱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确认不是自己听错后,冷汗唰地就流了下来。

 

鸣人从洗手间出来,远远地就看见佐助和小樱各据一角,沉默无言,气氛有点诡异:佐助还是他离开时悠游自在的神情,小樱却浑身不对劲,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他还没完全走近,就差点被小樱突然转头投过来的强烈视线给顶回去。

小樱注意着不被低头的佐助发现,仇视的眼神黏在鸣人身上片刻不离。她无声地张合嘴唇,拇指在颈边比划了一个“切喉”的手势。

鸣人一面辨认一边走,坐到佐助身边念出了声:“叛徒?见色忘义?”

小樱赶紧挪开脸,突然对杯垫上的LOGO产生了无限的兴趣。她不敢去看闻声抬头的佐助,心下已经气得死去活来。

鸣人对佐助无辜地摇了摇头,示意不是自己说的。夫夫俩对视片刻,一齐扭头看向一同长大的好友。

小樱受不住双倍火力的攻击,欲哭无泪地自我反省:明知他俩对外齐心协力,护短护到厚颜无耻,不是别人的错也是别人的错。我这是何必呢?

“好吧。”她举双手投降,“虽然我和鸣人隐瞒在先,但这是迫不得已的。而且佐助你也是双重身份,大家彼此彼此。我们来谈正事、谈正事。”

她将好友之间的一点小芥蒂轻轻揭过,很快进入了职业状态,“事情的大概经过我已经了解了,但现在的问题是,团藏身边一个行动处的人都没有,我们想要窃取信息真的很难——”

“不用。”佐助说,“这方面的情报我另有来源。我就是想提醒一下行动处,团藏和军火商有勾结,你们应该把调查重心放在这儿。到时候我们任务完成,你们顺势就可以把证据提交上去。卡卡西和鸣人的困境自然能够解除。高层权力交接,站错队才要命。”

他一番话说完,重又戴上墨镜,一副准备买单走人的架势。

“等等。”小樱把两人拦下来,“你们这么大摇大摆的,也不怕被人逮个正着?”

佐助拉下一点墨镜,从上方瞧她,很奇怪地问:“其他部门和晓互通消息,至于行动处——”他上下打量了小樱几眼,“难道不是被卡卡西和你俩把持?”

“说把持什么的,也太难听了。”鸣人弱弱地表示抗议,被斜了一眼后就乖乖闭嘴了。

“那就几句话的事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啊?”她快要抓狂了:昨晚担心鸣人和老师担心得要死,今天就突然天翻地覆一切大变样,连佐助都成了神通广大的晓组织的一员,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挺好的……

鸣人抓着佐助的手,一派阳光灿烂,“我们出来散散心,想起三人好久没有聚一聚,就约你出来见个面啊。”

小樱目瞪口呆地望着两人离开,不禁陷入了沉思:老娘是不是又被他俩秀了一脸?擦。


评论(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