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欧西

一场夏日烟火。

【尼吉】黎明到来前(一)



“……这个世界上有吸血鬼吗?”

“唔?”尼诺反应了几秒,他没有立刻回答吉恩,而是问:“怎么突然想起这个问题?”

吉恩张嘴吐出一个烟圈,望着烟雾在空中飘远、消散,“嗯,突发奇想吧。”刘海在额前轻轻拂动,看不清他的眼睛,“大概是因为这种生物的传说很有趣吧,爱情、血腥、阴谋,轰轰烈烈浪漫至死,距离平淡的生活太过遥远,所以才会好奇他们是不是真的存在。”

“你也会向往这样的生活吗,这和我认识的欧塔斯可不太一样啊。”尼诺微笑起来。

“没有。”吉恩夹着烟很笃定地说:“一点也不向往,虽然听起来很浪漫,但其实很累吧,睡在棺材里什么的,怎么可能会舒服。”

尼诺无言地瞥了一眼吉恩,应该说不愧是吉恩·欧塔斯吗?

吉恩在公寓门口停下步伐,“萝塔说想请你来家里吃饭,你什么时候有空?今晚?”

“不,今晚可不行。”尼诺遗憾地说,“我和人约好了要见面。”

吉恩稀奇地挑起眉毛,“‘除了我以外没有其他朋友’原来不是这样吗?”

尼诺无奈地耸了耸肩,“是真的。”

“好吧。”吉恩挥手转身,一缕白烟从指间袅袅飘起,“以后再找个机会吧,萝塔已经和我说了好几次。”

“知道了。”

尼诺目送着吉恩走向公寓,见吉恩在即将进入之际犹豫地回过头,他抬起手臂做了个打电话的姿势,“有什么事就给我电话吧。”

 

一推开门,融金一般的光线就流泻到脚边。

酒吧老板早就在吧台等着了,他坐在铜质高脚凳上,举杯朝尼诺示意,“你来的比约定时间晚。”

“抱歉。”尼诺坐到他身边,调酒师雷尔过来问他需要什么,他说:“龙舌兰。”然后转头对老板解释,“我有点担心他,所以多逗留了一会儿。”

“担—心—”酒吧老板就差吹起口哨了,“好吧,我可以体谅你的心情,我现在虽然老了,但也年轻过。”

尼诺摇了摇头,“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和他——”他说到这儿舌头有些打结,“你知道我们是怎么回事。”

酒吧老板苍老浑浊的眼珠在暗金色的灯光下轻轻转动,“正因为我知道你们是怎么回事才格外担心,这样的例子实在是太典型了。”他因顾忌雷尔而放低了声音,“注视着一个人从出生到长大,看着他学会走路、说话,小脑袋瓜开始尝试思考复杂的事情,更妙的是在自己的陪伴下度过青春期、了不起地长成一个优秀的男人。他的一生都在你的镜头里,你会对他产生什么感情我用脚趾头想都知道。”

雷尔将龙舌兰推到尼诺面前,老板及时闭上了嘴。雷尔兴奋得两颊生红,“你看到萝塔了吗?”

“谢谢。”尼诺端起喝了一口,“没有。”

雷尔失望地回去继续擦他的玻璃杯,老板看了看他的侧影,嘟囔道:“更多人是像他这样,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了一半才看中剩下旅途的搭档。而你,三十年,一个人又能有几个三十年。”

尼诺不吭声地吞咽龙舌兰,不便打断老人絮絮叨叨的感叹。他对吉恩是如何想的只有他自己知道,或许在别人看来他是苦涩难言,但事实上反是他不愿让别人知晓其中的乐趣,这种滋味在深夜自己拿出来独自品味就够了。

酒吧老板唾沫都说干了才想起两人见面的目的,此时吧台上已经空了一瓶酒。“看我!”他一拍额头,“居然把正事给忘了,连累你听我说些不中听的话。”

“我收到消息,他最近一次出现是在佩西。”

“佩西?”尼诺虽然喝了很多,但神智依旧清醒,他迟疑道:“如果我没记错,那是……”

“对。”酒吧老板叹了口气,“看看吧,又一个古典悲剧故事。”

尼诺的心往下沉了沉,他怎么突然去了佩西?

“他和你失去联系多长时间了?”酒吧老板问。

尼诺含糊地说,“有一段日子了。”

酒吧老板也不介意,长吁短叹道:“我当年也没想到他居然突然就这么叛出了协会,让我们都措手不及,造成了不小的混乱,还好有会长,现在……”他颇为瞧不上地说:“现在的协会已经和当年不一样了。”

作为现在协会的一员,尼诺只是不置可否地笑笑。

酒吧老板一回忆起当年就停不下来,唏嘘道:“会长生前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的女儿和孙子居然斗得你死我活,搞得协会人心涣散乌烟瘴气。协会建立之初是为了管理把握人与那些生物的平衡,可现在——”他从鼻子里重重地喷出一口气,“不提也罢。”

他自顾自地和尼诺碰了一杯,问:“你打算怎么办?两方争斗,你也不可能置身事外,总得选一队吧。”

尼诺道:“我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成员,对他们的争斗没有一点影响,何必掺和这些事情。”

“普通的成员?”酒吧老板玩味地重复了一遍,“你骗得过别人骗得了我吗?如果你普通,吉恩和……又怎么会让你负责。”他将萝塔的名字圂囵跳过,“协会盯这兄妹俩盯得有多紧你也清楚,他们有多稀有就更不必说了。你急着找他的行踪,以为我看不出你想干什么吗?”

他沉重地叹了口气,“我已经老了,退出协会了,我没办法帮你更多,也只能祝你好运。”

“这就够了。”尼诺举起杯子和他轻轻一碰,低声说:“多谢。”

 

老板挂起谢绝接客的牌子,和尼诺你一杯我一杯,两人痛快地一饮而尽,所有想说的话尽在不言中。

雷尔趴在吧台上昏昏欲睡,尽管今晚除了尼诺没有其他人,但他还是要待到凌晨才能下班。他撑着下巴,眼皮耷拉下来,睡意如一层面纱轻柔地蒙上了他的脸庞,就在快要陷入梦境的一刹那,尼诺突然响起的声音将他拽回了现实。

“我马上就到,没事的,一切有我,没关系。”尼诺安抚着电话那头呼吸紊乱的吉恩,浑身的血液都冷了。太糟了,居然发生得这么突然,他居然没有提前发现吉恩的异样,如果吉恩和萝塔出了什么事情……

他不能再放任自己胡思乱想下去,一把揪起睡意模糊的雷尔,“快来,萝塔需要你的帮忙。”

“萝塔?!”一听到这个名字,雷尔立马就清醒过来,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需要我帮什么忙?”他两眼放光,瞅见尼诺凝重的神情,意识到有什么不对,“萝塔……出什么事了吗?”

尼诺绷紧下颚,大步向门外走去,一言不发。

“尼诺,等等。”

尼诺闻声回头,抬手接住了酒吧老板扔过来的车钥匙。

“摩托车恐怕没法应付这次的情况,还有——”他将一个铁皮盒顺着吧台滑过来,“以防万一。”

尼诺抓起铁皮盒收进怀里,无言地点了点头。雷尔满头雾水地跟在他后面往外跑,完全没弄清发生了什么。

两人一阵风似的卷了出去,贴满橡木桶片贴的门在他们身后缓缓合上。酒吧老板举起酒杯,喉头颤动:“祝你好运,老弟。”

 

雷尔瞪着尼诺拿出卡扫描,他踏入电梯,尽管知道可能发生了很严重的事情,还是忍不住问:“你怎么会有欧塔斯家的卡?”

尼诺盯着跳动的数字,心脏在胸腔激烈地撞击,不祥的预感笼罩在他心头。他无暇进行解释,只简略道:“以后你就知道了。”

电梯叮地一声到达顶层,尼诺率先冲到欧塔斯家门口,他回忆着密码,将数字一一输入。雷尔已经无法问出“你又怎么知道欧塔斯家的密码”,他真正有了事态严重的觉悟,抬眼看着尼诺冷静的侧脸,“你的手在发抖。”

密码输入正确,门无声地打开。尼诺走进去,屋内一片黑暗,落地窗外隔河相望的高楼霓虹璀璨,如繁星坠入人间。

他张开嘴巴,感到声带被绞紧了,“……吉恩?”

蜷在沙发上的一团黑影动了动,他小心地朝沙发走过去,吉恩立刻制止他:“你先别过来。”

尼诺暗暗松了口气,至少他现在是清醒的。他极力做出轻松的语调:“没关系,你不会伤害到我,我能够保护自己。”

去找萝塔。他撞了一把雷尔,雷尔心领神会。他借着说话的机会朝吉恩走过去,姿态平常地在沙发上坐下来,“你还好吗?”

吉恩下意识缩成一团往旁边躲,“……你知道我这是怎么了?”

尼诺说:“知道。”

“那么,吸血鬼果然是存在的了。”

“是。”

“你肯定清楚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了。”

尼诺掏出铁皮盒,取出一只针剂,“我先给你注射抑制剂。”

吉恩沉默了几秒,尼诺耐心地等待着,他听到雷尔惊慌失措的呼唤,空气像水波一样微微震荡,沙发那头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吉恩坐近了些,“要扎在哪儿?”

“手臂就好。”

吉恩捋起袖子,将胳膊伸到他面前。尼诺握着他的手腕,感到脉搏在指腹下剧烈地跳动,他推出空气,将针头对准了大臂,“药效起作用后你大概会睡一会儿,别担心。”

“萝塔……”

“我知道,交给我就好。”

液体被推入体内,尼诺捏着他的手腕没有放手,脉搏一点点平静下来恢复了正常,吉恩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抱歉。”话音落下,他身子一歪,倒在了尼诺肩头。尼诺轻手轻脚地将他放倒在沙发上,拉平卷起的衣袖,在他身上盖了条毯子。

他吐出一口气,抬头见雷尔站在不远处,“怎么样?”

雷尔尴尬地挠了挠脸颊,“还好,手臂上流了点血,伤口不深,好像是惊吓过度晕过去了。我刚刚看了一下,现在睡着了。”

尼诺笑了一声,“果然是欧塔斯啊。”他慢慢收起笑脸,“我现在要把萝塔拜托给你,可以吗?”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