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欧西

一场夏日烟火。

【鸣佐】漩涡x宇智波夫夫(十三)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和明显的震感惊醒了这对耳鬓厮磨的爱情鸟,提醒了他们眼下危险的处境。

旖旎缠绵的氛围被打破,鸣人心知不妙,团藏一直按兵不动,怎么突然就下手了。不过现在不是细想的时候,先逃出去才是最要紧的事。

佐助虽然不清楚其中的隐秘,但大约知道是带土那边出了差错。

鸣人从怀里掏出两只固定在一起的钢环,将其中一个“咔哒”套在床脚锁死,然后握住另一个,拉出了连接在两个钢环之间的坚韧钛条,并且越拉越长。

佐助见状,推开窗户。

鸣人一手握紧钢环,一手抱着佐助的腰,他探头往下看了看,颇为苦恼,“哇,这也烧得太厉害了,要是跳到火里就完蛋了。”

背对着窗户的佐助一言不发地射杀了开门意图投掷手榴弹的敌人,在手榴弹从手里脱落的一瞬间低声道:“跳!”

下一秒,鸣人便带着他纵身跃出。

几乎在两人跳出窗户的同时,二楼的房间就爆炸了,承载着全部重量的“鸣神2号”没坚持多久也被炸断。

幸运的是楼层不高,爆炸的气浪将他们掀得远离火势。鸣人抱着佐助摔在草地上,一直滚到灌木丛里才停下来。

佐助翻身从他怀里爬起,半蹲着戒备敌人的后手。他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没有人回答。

佐助转过头,看到鸣人还赖在地上不肯起来。他蜷起身子,一双蓝眼睛可怜巴巴地瞅着佐助,“我摔到地上,好疼啊佐助。”

“哦,那你要怎么办?”佐助绷紧脸,笑也不笑。

鸣人缩了缩脖子,“佐助好凶。”

他们现在被人袭击,对方火力强大,人数肯定也不少,而鸣人在这种情况下还要撒娇,真是太可恶了。

佐助深觉此人可恶至极,然后在鸣人的脸颊上温柔地吻一吻,“现在还疼吗?”

“不疼了!”鸣人一个鲤鱼打挺坐起,精神焕发。

 

“你们俩是打算靠秀恩爱来亮瞎敌人的双眼吗?”带土非常煞风景地出现在两人身后。

“带土叔?!”鸣人刚要叫出声,就被佐助一把捂住嘴,“小点声。”

带土故作腔调道,“唉,总觉得我以前好像在哪儿做过类似的事情呢。”

鸣人拉下佐助的手,瞪圆了眼睛,在两位宇智波之间来回看个不停,震惊到失语,半晌才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句:“家、家族企业啊。”

佐助响亮清脆地弹了弹他的额头,“我刚刚不是提到他了?”

“有吗?”鸣人再次受到惊吓,“我完全不记得了。大概是因为我看到佐助,心里就只有佐助了吧。”

“嘶——”带土头痛地挡住眼睛,“这根本就不是伤害敌人的,而是无差别攻击啊。”

眼看对话就要滑向非礼勿听的边缘,带土干咳几声,示意两人跟自己走,“要小心埋伏,对方早就设下圈套等着我们呢。至于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斜了一眼鸣人,“到车上再解释。”

 

三人躲避着投光灯强烈的光线,极力避免与敌人正面冲突。

别墅的安全系统在带土和佐助潜进来的时候就被破坏的七七八八,加上有熟知路线的鸣人,一路倒是有惊无险,没出什么差错。只在快要出去时撞见了一位落单的,还没等他发现,带土便一记正手枢折,扭断了他的脖子。

要不是时候不对,鸣人都想给他鼓掌喝彩,欢呼几声。

 

佐助习惯性地拉开车门,意外看到副驾驶座已经坐了位白发男人。

“你好啊,佐助。”白发男人语气熟稔地说。

卡卡西?鸣人打工的那家咖啡店的老板?他是鸣人这次的搭档?

带土关上佐助打开的门,将他和鸣人像赶小鸡似的赶到后排,“去,去,你们坐后面。”

鸣人毫不介意带土的态度,拉着佐助钻进车里,再也忍不住好奇心,扒在车座上开始问东问西、滔滔不绝。

带土启动了车子,被鸣人抛过来的一连串问题弄昏了头脑。他连忙喊停,“等等等等,现在有问题要问的人是我,卡卡西——”他明智地选择了旁边的人,“今晚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你们也会被攻击?”

“这个嘛……”卡卡西不紧不慢地拉了拉口罩,“你还记得我之前问你的问题吗?我为什么会知道你的真实身份?”

“记得。为什么?”带土一下就被带跑了话题。

卡卡西透过后视镜看了看后面的两位。如果要解释,就必然会提到两人的私人关系。但带土似乎并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更何况是在他侄子面前。他好像开了个坏头啊……

进退维谷间,一直沉默的佐助冷不丁地说:“你们俩,睡过了吧。”

“什么?!”可怜的鸣人今晚不知是第几次受到精神冲击了。

带土方向盘一歪,差点撞上护栏。他及时挽回,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你是怎么知道的!”

做出惊人发言的佐助面不改色,“你自己暴露的,到底是有多喜欢才会把人工智能的声音调成他的声线啊?”

“人工智能的声音?”卡卡西疑惑地看向带土。

带土红透了双耳,不敢去看他现在的表情。要他对卡卡西说一百次、一千次喜欢都可以,他都不会这么尴尬。但偏偏这种事情让他知道了……

卡卡西见他一脸羞愤欲死的样子,赶紧打圆场,“这种细节不重要,我还是接着说吧。”话音却往外透着抑制不住的笑意。

什么不重要啊,这个笑又是怎么回事。带土倍感郁闷,拉长了脸不想说话。

卡卡西不好太过明目张胆地安慰他,便在他手背上轻轻拍了拍。

“你有一次把耳钉落在我那儿,我带着它从行动处,结果引发了警报。我就是从它查出你的身份的。”

“耳钉?”带土困惑了,“可是我没有——我知道了,”他咬牙切齿地说,“一定是那帮小兔崽子搞的鬼,我回去非得好好收拾他们一顿不可。”

刚从游魂中回来的鸣人紧紧抱住了佐助,只觉得这世事变化太快,只有佐助最温暖可靠。

卡卡西接着道,“我正好有些东西需要查,但仅凭我自己根本做不到。你的真实身份倒是提醒了我。于是我就拜托技术科的人给你发了封邮件,希望能借助晓的力量。”

带土恍然大悟,“是你们?那封查不到来源的邮件是你们的?”

“对。”卡卡西点了点头,“我要查的,就是团藏。”

“我也看了调查结果,”带土解开一个谜团,又陷入另一个,“你究竟是想知道团藏什么?”

这一次,卡卡西没有立马回答,因为一则来电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他看到来电显示,一颗心陡然沉了下去,“小樱?”

评论(11)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