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欧西

一场夏日烟火。

【鸣佐】久别重逢(上)

*脑洞源自:致姗姗来迟的你》by阿肆/林宥嘉

*发出来督促自己把下文写完,唉





“叮叮——”闹钟刚尖锐地响了两下就被一只手迅速打断了。鸣人睡眼朦胧地从被窝里爬起来,困顿地挠了挠乱七八糟的头发,眼角挂着泪意打了个哈欠。他有气无力地抓过闹钟凑到眼前,勉强撩起眼皮看一眼时间,下一秒,一团浆糊的大脑忽然清醒,一声惨叫冲出喉咙:“什么!这么晚了!”

 

佐助对着镜子换上前一天熨好的衬衣,从上往下一一扣紧纽扣,扣到最后一个时才发现纽扣错了位,他皱了皱起眉,又从下往上一一解开从头再来。这一次没有出任何差错,将衬衣掖进裤子,面包也恰好“叮”地弹出。佐助一边听着早间新闻一边给面包涂上果酱,清晨的阳光直射进客厅,空气清新,鸟雀在枝头婉转愉快的啾鸣,佐助三口两口将面包解决完,目光转向了玻璃杯里温热的牛奶。虽然……但无论怎么说都是哥哥要求的,他几乎是沉重地举起牛奶杯,屏住呼吸,嘴唇含住了杯沿。

 

鸣人慌慌张张地提起裤子,被子蜷成一坨也来不及整理,冲进浴室手忙脚乱地挤出牙膏不管不顾地猛刷一阵。他气势惊人地咕嘟咕嘟将漱口水吐出,拧开水龙头在脸上泼了几把,拽长毛巾像猫咪洗脸一样圂囵一擦,蓬松的额发被水打湿垂成一绺。他抓起挂在椅背上的T恤一套,咚咚咚往门口奔去的同时不忘一把捞起背包。

 

前面的绿灯变成了红灯,佐助缓缓停下车子,注视着数字的跳动变化,耐心等待着红灯的结束。今天他比平时提前了十几分钟出门,倒也不是为了什么,单纯心血来潮罢了。黄灯结束,绿灯跳亮,佐助踩上油门启动车子,车前忽然闪过一道人影,他急忙刹车。肩上搭着背包的少年意识到自己闯了祸,又碍于赶时间,脚上不停地对着车里的佐助抱歉地大喊了几声“对不起”后便如一尾鱼一样从他面前消失了。佐助掐了掐眉心,深吐出一口气,一言不发地再度发动车子。

今天真不应该早出门。

 

鸣人在一帮人不怀好意的口哨声中踩着上课铃冲进教室,他如释重负地在小樱身边坐下,颇没有形象的瘫开身体,气喘吁吁道:“他还没有来吗?”

小樱点点头:“没有。”

“太好了!”鸣人把悬了一路的心放回了肚子。

“不过——”小樱慢吞吞地补充,“他让你把西方经济学的论文交上去,你忘了?”

“啊!”鸣人惨叫着一跃而起,在清新愉快的早晨再度回忆起了被魔鬼教授支配的恐惧,一时间面无人色。

小樱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从提包里拿出一个U盘扔到他面前,“喏,给你拼了一份,还不快感谢我?”

鸣人如抓着救命稻草一般紧紧地捏着小小的粉色U盘,感激涕零:“小樱,你就是我的再世父母,我这条命就是你给的。”

小樱斜睨了他一眼,颇有深意道:“好吧,那这个人情你就先欠在我这儿啦。”

 

 

 

跳跃闪动的金色阳光,深绿树叶间招展的白花,从鬓边轻轻吹过的微风,还有穿着白色长裙蓦然回头一笑的女孩,简直是校园剧的完美再现。

小樱对着冲他俩点头再见的女孩回以微笑,手肘捣了捣身边的鸣人:“又拒绝啦。”

鸣人伸着懒腰轻松地说:“唔……不过有好好地感谢她。”

这种久经沙场的淡定语气让小樱夸张地做狐疑状上下打量了他两眼:“不得了,光听着语气我还以为是什么情场浪子呢,装什么啊,纯情处男。”

伸了一个满意的懒腰的鸣人困扰地挠了挠脸颊:“没有装啊,虽然我不能接受她的告白,但被人喜欢,无论如何都是很值得感谢的事情吧。”

“那么——”小樱拉长了语调,意味深长道:“我们被很多人喜欢但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漩涡鸣人先生!”她语调一扬,随手卷起手里的宣传页当做一个简陋的话筒举到鸣人面前,用开奖节目里主持人“到底是哪位幸运观众呢”的亢奋语气问:“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这个嘛……”鸣人很有被访嘉宾自觉地开始眼神游移,思索着如何应付眼前这个问题。

宣传页由话筒变作棒球棍,在鸣人的脑袋上威胁性地敲了敲,“西方经济学的论文是谁写的啊?你的再世父母又是谁啊?”

鸣人苦着脸,向小樱的拳头屈服:“真的没有啊。”

小樱托着下巴,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鸣人:“真的?”

“真的。”

“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理想的外表总是有的吧?”

“……”

“喜欢对方留什么样的发型啊,喜欢什么的嘴唇啊,什么样的身材……还有眼睛!这样的细节偏好总该有吧?”

鸣人也认真起来:“虽然说都会喜欢好看的人,但事实上不管什么样的偏好在现实面前都没有意义吧,我们怎么会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遇到对方,对方又是什么样的人呢。既然想了也没用,倒不如不想,顺其自然好了。”

小樱收回话筒在手心一下一下敲打,“……这就是笨蛋的哲学吗?”

“哈?”莫名其妙成了笨蛋的鸣人倍感委屈,“这明明是我的哲学。”

小樱冷酷无情道:“需要别人帮写论文的人没有资格反驳我的话。”

“……快看那边有一个看起来很帅的背影。”

“别那么幼稚!笨蛋!”

 

止水觑眼观察佐助的面部表情,笑问:“重回校园,感觉怎么样?”

佐助脸上淡淡的,“不过是心血来潮顺路来看看哥哥,算不上重回校园。”

“那被男生夸帅的感觉如何?”嗯,虽然只是夸了背影。

佐助闻言,神情古怪地从眼尾扫了他一眼,“你让哥哥多夸夸你不就知道了?”

“唔……嗯?”止水的笑凝固了。

 

 

 

“啊……果然还是你调的螺丝起子对我胃口。”一杯酒下肚,小樱痛快地把牛角杯放回吧台。

鸣人给玻璃杯插上柠檬片,“注意少喝点,不然喝醉了我可不管啊。”

“这点酒精度我还是不放在眼里的。”小樱嘴上虽然这么说,但双颊已被鸡尾酒熏得微红,“你穿调酒师的制服还蛮帅的嘛。”

“女士,你的长岛冰茶。”鸣人微笑着将酒放到等在一边的客人面前,转回头骚气地一捋发:“哈哈哈哈哈现在才发现我的帅气吗?太迟啦。”

“切。”小樱懒洋洋地托起腮,“就算你全身脱光光站在我面前我也只会无动于衷地对你说:‘先生,请滚出去’。”

鸣人一脸不敢置信:“你难道不是应该怒吼着一拳把我揍飞?”

小樱威胁性地攥起了拳头:“不用脱光光,你现在就可以试试。”

“不用了不用了。”鸣人往后一缩,逗得旁边闲谈的客人们一齐大笑起来。

“看来你很适应这儿啊。”

“嗯,确实不错。但我只是被人找来代请假的调酒师几晚啦,今晚是最后一次,以后就不会再来了。”

小樱遗憾道:“这样啊,我还以为能来蹭酒喝呢。”

“可以啊。”鸣人笑眯眯地把酒水单推到她面前,“今晚我买单。”

 

佐助一推开酒吧的门,水月便抬手打了个招呼:“哟,今天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是不是把我的店一关,卷钱跑路了。”佐助心情似乎不错,不动声色地讲了个冷笑话。

水月配合地笑出声,“怎么会呢,不管怎么说这也是我跟你合伙投资的酒吧啊哈哈哈。”

佐助牵起嘴角,眼里含着微微的笑意。他双眸乌黑,仿佛世间的光芒都被这双眼睛吸走了一样幽深,动人是动人,只是太过冷峻,此刻眉眼乍然舒展,却如星河璀璨,光华万千,整张面庞都被映亮了。

“鼬哥最近身体调理的不错?”水月揣度着他的心思猜测道。

“嗯。”佐助点了点头,“前几天去了他学校。”

佐助难得来一次,水月便亲自上阵,动作迅速地调了一杯恶魔坟场推到他面前:“不知道这次你尝着感觉怎么样?”

佐助端起酒杯,先是含了一口在嘴里,似乎是品了一会儿后缓缓咽了下去,然后在水月期待又紧张的注视下很快就把一大杯给喝光了。

“你也不嫌晕?这么烈的酒喝这么快。”水月伸手把平底玻璃杯收走。

佐助一杯烈酒下肚面不改色,除了唇上些微的润泽外就看不出什么变化了。他轻描淡写道:“还好,感觉还差一点。”

“唉!”水月听到了意料之中的话,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我看我是调不出对你感觉的恶魔坟场了。”

佐助眯起眼睛,眼底汪着粼粼水光,一只手揉按着额头,神情有些倦怠,对他的话不置可否。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水月握拳一敲掌心,“我们店里来了一个新的调酒师,不少客人都挺喜欢他的,要不让他试试?”

佐助轻轻扬起一边眉毛,“唔?”

不等他表态,水月又道:“我给忘了,他刚走。今晚是他代替重吾的最后一晚,以后就不来了。”

那就算了,佐助倒也没往心里去,慢慢阖上了眼皮。

“真是可惜,你要是早来一会儿就好了,或者他迟走一阵也行。”水月颇感遗憾地念叨着,久不见有人回应,一抬头,竟是在他说话的时候无声无息地睡着了。

……这是想喝酒了特意跑来这儿喝完让我送他回家的啊?水月捏紧了手里的酒杯,盯着眼前睡容平静的人一会儿,半晌还是轻手轻脚地放下了杯子,免得惊扰了他。


评论(8)

热度(59)